谷車站前廣場的忠狗銅像常常是東京人相約碰面的地方,這座狗銅像似乎也成為涉谷的代表之一,它的背後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八公忠狗是大正十二年(1923) 出生於秋田縣大館市的秋田犬,出生3個月後就被住在涉谷町的東大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飼養,每天早晚忠犬都會到涉谷車站迎送主人。自1925年上野英三郎教授過世,忠犬不知主人已經不在人世,依舊每天到涉谷車站等待主人回來,就這樣持續了10年,終究抵不過有一天的暴風雪,凍死於涉谷車站前,附近的攤販看到這一幕感人的畫面,於是設立銅像以紀念八公對主人的忠心,每年4月8日為忠犬八公的紀念日。

可能因上野英三郎的名字有「上野」二字,忠犬公八的遺骸因此被安置在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內,永久保存展示。


《影畫回味》忠犬八公 - 美日濃情篇 忠犬八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L M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