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免費講座) 企業競爭力論壇  2010/09/06   IT成長 免費課程


 全球競爭越來越激烈,IT雲端服務不只是科技潮流,

而是解決方案主流。掌握雲端策略,啟動企業躍升動能,

共同探索企業競爭力的關鍵!

 掌握雲端策略 啟動躍升新動能 企業競爭力論壇

 掌握雲端策略 啟動躍升新動能 企業競爭力論壇 IT成長 免費課程

 活動免費報名,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參加!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時間:9月15日(三) 13:30 ~16:30

活動地點:台北喜來登大飯店B2壽廳

講師陣容:

詹文男/MIC產業情報研究所資深產業顧問兼所長

陳賢曦/香港商第一線大中華區資深產品經理

梁匯華/Dell 儲存設備部門業務發展經理

蘇書平/VMware 合作夥伴技術顧問
 
 活動網址   
http://www.bnext.com.tw/edm/9909cloudcomputing/

 

掌握雲端商機 文章分享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王志剛

台灣是全球資訊設備的主要設計與生產基地,雲端運算的興起為國內業者開闢了全新的營運路徑,也為台灣締造順應時代潮流的新契機。雲端運算所帶來的龐大商機,包括基礎建設所需的IT設備、雲端平台的相關應用軟體,以及各式各樣的終端上網設備等都是台灣資訊業者的強項,除已吸引廣達、鴻海、緯創等民間企業參與外,政府也積極推動雲端運算的基礎建設、平台和服務,包含由外貿協會積極促成國際交流合作與協助廠商拓展海外市場、工研院負責研發貨櫃型電腦、中華電信成立資料中心、設立公部門雲端平台,以及設置台灣雲端生活實驗室等。就在各界競相投入之際,《雲端策略》一書的出版,正好提供國人一窺雲端運算全貌的機會。

《雲端策略》作者為IBM中國研究院副院長陳瀅博士,其帶領的研究團隊從事雲端運。尤其在雲端運算產業的創新服算相關IT課題研究與推動,成績斐然。本書為陳博士與其研究團隊費時半年所整理出之研究心得與實務經驗,以生動的實際案例讓讀者深刻了解雲端運算基礎架構、關鍵技術及業界動態,在大陸已出版簡體中文版,迴響極為熱烈。本書所發行的繁體版特別加入台灣雲端產業的發展現況及實際案例,非常值得各界人士一讀。

尤其在雲端運算產業的創新服務方面,以醫療、文教、電信、製造、金融服務及物流等行業為例,詳細分述透過雲端運算而再造之產業新價值,經由作者深入淺出的一番剖析,使我們更加容易體會雲端運算正在改變我們的工作、家庭與生活,也相信運用更具智慧的雲端資訊技術,能夠化繁為簡、化難為易、化不可能為可能。

相信在本書出版之後,將引領讀者更深刻了解雲端運算發展與各領域之應用趨勢,啟發雲端潮流下之新興商業模式,協助產業界在面對轉型與激烈競爭時,更快速、更靈活的整合與分配資源,創造企業更高附加價值與產業競爭力。

服務創新,產業升級
資策會董事長史欽泰

金融海嘯重創全球產業,但在此同時,雲端運算也在全球掀起了巨浪,讓各地推動產業創新與轉型的政府、產業界、學術界與研發單位,獲得精神上的鼓舞與創新技術的挹注。
值此關鍵時刻,台灣應該積極地運用既有的資通訊產業基礎,在這股雲端潮流中進行產業升級,並思考如何進一步追求領導地位。《雲端策略》一書深入淺出地介紹了雲端運算的基本概念和科技,提供了在醫療、文教、電信、製造、金融和物流等領域中以雲端為基礎的創新應用案例,相信可以給有心朝向服務創新的各界人士實質的啟發和交流。

智慧的科技時代來臨
台灣IBM公司總經理于弘鼎

二○○八年底,IBM向全球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觀察—─世界的運作方式已經產生深層變化。

發生了哪些變化?舉例來說,具備強大的運算能力已經不再是電腦的專利;手機、家電用品、車輛、鐵公路、電網等,都不是我們傳統觀念裡所認為的電腦,它們的體積小、製造成本低、數量多,也可以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這些數位裝置透過網際網路互連互通,形成了「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此外,人們已經擁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如海砂一般龐大的資料量;也具備分析資料的能力,將各種形式的資料轉化為資訊與商業智慧。我們期待運用這樣的能力,找出降低成本、減少浪費、提升效率與生產力的方法。

面對世界深刻、劇烈且快速的變化,我們如何讓它運作得更好、更流暢? IBM 認為,「要讓系統與流程更為智慧化」。這裡談的系統與流程,是如何提供與傳遞服務、是如何研發、製造與交易產品、是如何讓人類、資金、能源、甚至微小如電子都能順利運作的系統與流程;換句話說,就是全球六十億人口賴以生存與工作的系統與流程。而充分運用資訊科技,降低傳統系統與流程的成本,增加效能,創造更高的價值,維持永續發展,對我們近程與長期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虛擬化與雲端運算是上述眾多「智慧的科技」中不可或缺的基礎技術,已經成為產業中受矚目的新興概念。許多企業投入大量資源研究雲端運算,希望及時在市場上推出具備雲端技術的產品與服務;資訊服務業也開始思考提供雲端服務模式的可能性;研究與教學領域增加了相關的專題討論,也著手建置雲端運作環境,培育具備這項新興技術的人才。這一切都推進了雲端運算的發展。

《雲端策略》全面地、有系統地介紹虛擬化與雲端運算的概念、架構、關鍵技術與最新研究動向,更加入了IBM的應用經驗與對產業的建言,相信能幫助讀者更進一步了解雲端運算,並且思考—─這樣一個具備高延展性、可協助降低企業與社會成本的技術與架構,我們該如何更妥善且充分的運用它,在企業內提升競爭力,或是鼓勵跨產業的創新,協助經濟發展?

即將在二○一一年慶祝成立一百年的IBM公司,始終致力於透過宏觀的角度與前瞻科技,回應自然環境的變化與人文社會的趨勢。IBM認為,全世界已連為一體,交互影響;未來將是人、物體與系統可以互相「對話」的時代。我們希望透過雲端運算這些智慧科技,幫助人類的生活更進步、更美好。

電腦業標竿∕廣達電腦 筆電之後是什麼?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

林百里:我不去藍海,我去雲端
「我從不隨波逐流、不做重複的東西,我不去藍海,因為藍海終會走到red sea,我去雲端。」

懷抱對新三C的高昂鬥志,林百里會如何開奏這部最後樂章?

從上海難民、台大窮研究生、做出台灣第一台計算機,到創立廣達成為全球最大筆電代工廠,「我六十歲了,廣達也走了二十一年,我要開創一個新樂章,也是最後樂章。」喜歡貝多芬快樂頌的林百里自信地說,「接下來要做全球最大的三C企業。」

這是個石破天驚的轉型宣示。意味著,過去專注筆電ODM代工製造的廣達, 將變成林百里新三C「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連結」(connectivity)、「client device」(消費端載具),提供客戶雲端運算需求下,一條龍式的solution provider(系統解決方案供應者)。「廣達想走出一條路,就是從研發著手走向應用,筆電未來只是一個載具,」拓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楊勝帆分析。林百里決定如此演奏他的最終樂章,是掌握並放大廣達的強項。
(作者:黃亦筠,本文摘錄天下雜誌第433期,2009/10/21 出刊)

 

雲端跑得快,不能掉以輕心
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

雲端運算,會很快來臨。因此華碩現在賣的Eee PC,每台都附有五百G的雲端容量,雲端有很多的方便,無論你人在哪都可以隨時access(存取使用)。

譬如Facebook也是一種雲端運算的應用。很多人在上面玩遊戲,說不定你不知道,歷史上過去任何一個遊戲,再怎麼熱門,頂多一百萬人在玩,已經很厲害了,但是Facebook一進來,一下子就突破了一千萬人次。所以雲端會跑得很快,我們覺得不能掉以輕心。華碩也下了很多功夫在觀察和佈局。
(作者:黃亦筠,本文摘錄天下雜誌第434期,2009/11/4出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L M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