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季後賽/昔流浪到廣島 路易士今成洋基殺手(2010/10/24 08:59)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路易士今成洋基殺手 
遊騎兵擊退洋基晉級世界大賽,除了「浪子」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功不可沒之外,從日本職棒回流的先發投手「浪人」路易士(Colby Lewis)也是不容忽視的大功臣,從曾經是大聯盟選秀第一輪的奇才,淪落到流浪各隊被拋棄,然後赴日加盟廣島鯉魚東山再起,到今年季後賽成洋基殺手,這些都是路易士從來沒想過的。 

今年31歲的路易士在1999年選秀會首輪38順位被遊騎兵選進,用不到三年時間即登上大聯盟,原是球隊寄予厚望的新星,無奈表現不佳,在遊騎兵三年下來共繳出12勝13敗,防禦率6.83的成績,04年球季即被讓渡,後轉加入老虎,05年完全沒在大聯盟有登板紀錄,06年也只為球隊投3局,再被釋出。 

接下來路易士再轉與華盛頓國民簽約,但是都還沒為新東家效力,就轉到運動家隊,07年在大聯盟37.2局中便失了27分自責分,他就知道自己可能不行了,果然他又離開待不久的球隊,再轉到皇家,一個月後,皇家也不要他。於是路易士決定到日本打職棒,加入廣島東洋鯉魚。 

08年來到廣島,路易士果然繳出和在大聯盟時不同的成績,首年就拿下15勝及三振王,去年再以186次三振傲視全中央聯盟,如此絕佳表現再度引起老東家遊騎兵注意,當時總裁丹尼爾(Jon Daniels)斯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而且一簽就是2年,待遇和平常從日職回來的球員完全不一樣。(看路易士對洋基超好投影片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10/24/341-2657727.htm) 

路易士對洋基超好投影片 

受到球隊總管愛戴,路易士決定用表現報答,果然本季拿12勝,一下就追平之前在大聯盟的勝場數,且201局就送出196次三振,另外防禦率3.72及WHIP值1.18都是全隊第二低的。路易士坦言,他很感激那段在日本的日子,因為他在那裡學到應該以作為什麼樣的投手為出發點投球,而不是視自己為天才球員的角度去比賽,領悟道理之後,真的進步很多。 

而今,路易士不止是廣島隊前王牌,更是遊騎兵在美聯冠軍戰打敗洋基的重要功臣之一,13.2局共送出13次三振,被打擊率只有2成14,拿下2勝成績,防禦率僅1.98,很難想像,這竟然是由一位流浪到日本的投手,在2010年季後賽面對洋基「鑽石打線」的表現。 

路易士感性地說,「兩年前到日本時,我還以為會在那裡退休,真的是瘋了!我很感激能有現在的地位,感謝遊騎兵隊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復活,讓我繼續在美國展現我的才能。而我只想的是展現一年來努力的成果,試著提供優質先發。」當確定拿下美聯冠軍那一刻,路易士感動地說「快說不出話了」。 

人生總是總滿驚奇,不到最後,絕不代表一切結束。兩年以前,大聯盟對路易士來說似乎是永恆回憶,如今他卻回到他覺得遙不可及的夢想。六年前離開德州,後經華盛頓、奧克蘭、堪薩斯甚至遠赴日本,最後回到家鄉晉級世界大賽,路易士距離人生大勝利,就只差世界冠軍戒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L M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