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藍斯‧阿姆斯壯 運動家的故事

一、內容簡介:

藍斯‧阿姆斯壯出生於西元1971年九月八日,與媽媽一起生活在美國德州。七歲時,他得到一台腳踏車,雖然腳踏車看起來簡陋無比,但卻是藍斯的寶貝!尤其 當他騎著腳踏車時,感覺是全世界上最自由自在的孩子;漸漸的他長大了,他甚至騎得比大人還快!而且他還跨越一整個州呢!可見他真的很喜愛騎腳踏車、很享受 在腳踏車上的感覺!

經過那次之後,藍斯決定參加比賽。有一次,他參加比賽時,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披著一件粉紅夾克,大家看著這個奇裝異服的人,都感到很奇怪;當槍聲響起,藍 斯先超越穿著精美服裝的參賽者,再超過騎著昂貴腳踏車的人,以前瞧不起藍斯的人,只能在藍斯背後苦苦追趕,最後藍斯終於得到冠軍!他媽媽說:「一個真正的 冠軍不需要昂貴的物品,只要相信自己會贏,就會贏!」,這句話讓藍斯刻骨銘心。

藍斯‧阿姆斯壯有著半途不廢與堅忍不拔的精神,他堅毅的精神值得我們效仿與頌揚!尤其,當藍斯在面對挫折時,總是謹記他媽媽說過的話「一個真正的冠軍不需 要昂貴的物品,只要相信自己會贏,就會贏!」,這句話讓藍斯銘記在心,每當藍斯想放棄時,就想起媽媽的鼓舞,心中馬上充滿能量與勇氣,繼續努力往前衝!藍 斯的媽媽對藍斯講的的這句話,每當我想自暴自棄時,就會想起這句話,繼續再接再厲!因為有了希望和肯定,使我在勇敢的繼續下去!

而故事中提到,1996年是藍斯最棒的一年,他輕鬆的「駛進」冠軍;不過好景不常,他在回德州舉辦派對時,突然的劇烈頭痛和全身疼痛,才發現自己病了!醫 生說:「你得了癌症,而且沒有反駁的餘地!」藍斯很害怕,但不放棄,所以不論醫生給什麼建議,藍斯都會遵照醫生的指示,因為他想堅強的活下來。而他的媽媽 更是沒有放棄藍斯,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他,甚至讓他到印第安那州接受治療,直到他奇蹟式的復活,戰勝癌細胞的折磨。


日復一日,不管風吹日曬、狂風暴雨,藍斯辛勤的練習從不放棄,不間斷的鍛練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強,因為他深信「珍惜現在,享受生命!」,我認為最佳「勇氣和 堅持」這個獎非藍斯‧阿姆斯壯莫屬了!我覺得現在的人都忘記古人說的一句話,就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而有人不只這樣,甚至還逃避現 實!不像藍斯‧阿姆斯壯一樣面對事實,解決問題、堅持下去!所以我們應該大聲的讚嘆藍斯‧阿姆斯壯,一起學習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L M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